繁星不要烦心

企鹅1964278501 我会的手作皆可接定制

一个简单的文笔教程

我。。。emmmmm
多看文
有喜欢的自然而然就能写出来了QwQ

yoyo靡音:

是这个理,一直觉得过于主观的文笔教程太……太……把自己当回事(。)


这个只能自己悟,不断思考思考思考,总能一点点把桎梏你的泥沙淘掉……虽然过程也许并不美好。


比如我,现在处于「草泥马为什么写的这么繁琐啊叫你少点赘述少点赘述一针见血一步到位要写出让读者一读就读到底的流氓爽利文风你怎么就是不听可是不行啊这里不多加两笔我觉得表达不清楚啊啊啊能不能让读者get到我想表达的啊啊啊啊啊」……这样宛如精分的瓶颈……或者说渡劫……或者说蜕变……的状态。


非常痛苦。非常痛苦。非常痛苦。


所以我每次看见读者被我曾经华而不实(而且并不华啊!)的文风糊弄都会胆战心惊,再想起曾经有读者说想学习,说作文里用过我的比喻……冷汗都下来了。误人子弟啊这是。听话,不要学不要学,你们还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不要搁浅在我这小泥潭里。等你们有了足够的阅历,懂得品读精品,希望你们想起年幼时喜欢我的时光还能会心一笑。


……这话说的跟我就有多大年纪多少阅历了一样(。)


硬要给建议的话,我只能给你们绝对不会出错的两条写文的建议。


掌握节奏紧凑疏缓,少说废话(划重点)


(别看了,我自己都做不到。)


懒软森:



一直有人问我怎么练文笔,来,写个教程来。


很简单,真的,很简单的(微笑)


首先,先写个十万字,如果你写了十万字文笔还是以前那样你来找我。


简单吧哈哈哈哈哈。


说句认真的,写文这个东西没有捷径可走,不存在速成,稳打稳扎天道酬勤,唯独不变的这样这八个字而已。


是,有的人就适合华丽的文风,让人有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也有的人适合直白的文风,一字一句皆像是针一样扎在你的心上。


想要选好自己的道,只有一种方法。


多写多练。
别无他径可走。


所以啊,别想那么多,安定下来,写文如饮水,冷暖自知。想要一步登天?


那还是好好睡一觉吧(笑)


(本篇转载随意)




评论

热度(5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