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不要烦心

企鹅1964278501 我会的手作皆可接定制

【维勇】幽灵(八)

维勇向(轻微勇尤),短篇,清水向(肉渣看心情)
时间点是第十集以前(官方爸爸日常搞事,但是我说只开短篇就是发誓不弃坑啊QwQ
全程虐,结局HE(相信我还是亲妈!)【勇尤BE】
十章内完结,人物OOC勿介意。
本文雷点众多,不喜者右上_(:з」∠)_
欢迎提意见(ง •̀_•́)ง
————————————————————————
     ‘尤里,晚上的表演滑我就不去看了,你和披集他们说一声,谢谢!’
      尤里看着这条短信后,心里莫名的发堵,还是不行吗?这两人。。。尤里看了看冰上的人,又叹了口气。
     “喂,勇利说他先走了。”尤里一脸不耐烦的戳戳旁边的三人,放下这句话就消失在后台,留下没反应过来的三人。
       冰场,哪里有冰场呢,我现在真的好想滑冰啊,好想,好想。
      勇利翻着手机,搜索附近的娱乐用的冰场。
      就这家吧。勇利看着一个比较偏的地方,拦下一辆的士,向那里走去。
      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勇利站在没几个人的冰场上,脑中回想起这首曲子的旋律。
      是啊,自己就是试跳的一次这个被无意传上SNS上,才引来了维克托啊。
     勇利想着,自己伴着脑中都旋律跳了起来。
     维克托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看完的视频呢?
     第一个跳跃,勾手四周跳,完美落冰。
     维克托真的是看完视频的第二天就来了啊,真不知道他当时的脑回路呢。勇利想到这里,嘴角微微上扬。
     第二个跳跃,后内点冰四周跳,中心有点低。
     冰上的维克托真的很美,忧郁的冰上王子,不是么?我维克托在跳这个时,脑海里想的是什么呢。
     联合旋转,跳接蹲转。
     我当时为什么会跳这个节目呢。
     后内四周跳,差点撞上了旁边随便滑冰的人。
     好像是因为前年大奖赛的失利吧?我能达到全失误也是很厉害的吧。
      组合跳跃。
      嗯,当时因为比赛失利我很失落呢,想过直接退役,所以比赛完后我就一直在练习这个节目啊。
      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
      最后的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
      完成了!就是这套节目把维克带来我身边的呢。
      勇利保持这结束的动作,想着。等他反应过来时,四周想起了零星的掌声。
      冰场上零星的几个人都面朝他为他鼓掌。
      诶?!完了,完全忘了这是在普通的娱乐冰场了。
      ‘那个,对不起,滑着滑着就忘了。真的对不起!’勇利对着零星的几个人用那还非常不熟悉的手语解释着,一个劲的鞠躬道歉。
      “没事,没事!刚刚滑的真的很精彩!是维克托前年世锦赛拿金牌的节目吧?”一个人非常自来熟的搂上了勇利的肩膀。
     “对啊对啊,真的很精彩呢。”一个人附和。
    “你是日本的那个勇利对吧?你怎么。。。?”这个没有说完。
   ‘出了点事故,我现在失语了,抱歉打扰你们滑冰了,可以别告诉别人我在这里吗?’勇利继续用他那撇脚的手语解释。
     “当然当然!”周围的人笑着。
     “勇利!我还想看看你的yuri on ice可以吗?”一个女孩弱弱都举手问勇利。
      诶?勇利愣了一瞬间。
     ‘好。’
      众人四散开来,把冰场让给勇利。
      没有伴奏播放,但勇利的心中已经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
      好久没跳过这个节目了呢,按以往来说明明早该忘记的,为什么Eros和Yuri on ice就是记得如此清晰?清晰到每一步,每一个细节,每一段的心情都记得。
      后外点冰四周和后外点冰两周的联合跳跃。
      后内四周跳。
      这个四周跳也成功了啊,这是自那以后第一次这么跳跃了吧?的确有些累了呢。
      后外三周跳。
      接下来就是与维克托相遇的时候了啊,刚刚开始的惊讶,到后来的离不开。脑海里想的全部都是他。
      阿克塞尔三周,后内点冰三周。
      啊,好累啊,果真还没完全恢复吗?大奖赛决赛时,我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因为维克托在看着我么?接下来最后的四周跳了,没有维克托,我也能跳的起来的吧!不能再任性了,维克托带给我希望的仙女,而我不能因为自私就独吞他,没有他,我也可以的!
      后外点冰四周。
      成功了!说起来,自出事之后我还没有零失误的跳完一个完整的节目啊。维克托,现在我是真的不需要你了,不需要了。。。
      勇利结束的动作没坚持一会儿就跪到了地上。人们围了过来。
      ‘没事,没事的!我只是累了。好久没有这么跳过了。’
      勇利喘着气,用手语回应着周围担心他的人。
      “勇利,你是准备长期呆在俄罗斯啦?”刚刚那个提出先看勇利滑Yuri on ice的女孩陪着勇利在拉杆休息时这么问他。
      ‘嗯,也不是吧?有人请我过来当教练,我这样子呆在日本也不好找工作,就过来了。’勇利把手机递给女孩。
      女孩看了看勇利递过来的手机,又想到刚刚他那撇脚的手语,噗吱笑了出来。
      勇利脸有点红,尴尬地挠挠脑袋。
      “那勇利在这边还是用的本名么?”女孩眼睛闪着八卦的光芒。
      勇利看着女孩有些好笑。
     ‘不啊,Fantom,这是我作为教练在这边的名字。’
      “Fantom?”女孩想了想,“幽灵?阴影?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特色意思啊,只是这么叫而已,觉得这名字叫起来比什么Tom啊,Bili啊这种大众化的名字好听。’
      勇利笑笑,看看时间,准备和女孩说再见。
      出了冰场,勇利看向蓝蓝的天。
      啊,十一点半了。虽然很累,但是滑完以后感觉心情好了很多呢。没错,勇利可以说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俄罗斯的那个自己是尤里的教练,Fantom。
      勇利整理好心情,往自己公寓的方向散步般的走着。
      “勇利!你去哪了?!”
       勇利正在床上睡的迷糊,因为早上耗了太多体力,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勇利可以算是一进门就倒床睡了。感觉左手又开始隐隐作痛,勇利皱了皱眉头,看看时间,三点半,原来自己睡了这么久啊。
      电话那边见勇利没反应,继续叫起来。
      “喂喂!听见没啊!”  
      勇利翘翘话筒,示意自己在听。
      “你下午干什么去了?!你上SNS没,大号。”尤里说完就挂了电话。
       哈?勇利不明所以,打开SNS,换号登录。滴滴,滴滴声突然响个不停。
      自己选手号的SNS炸了,下面那99+的艾特让勇利瞬间清醒了。
      不是吧?!自己真的被轮了!
      一个大大的标题映入勇利眼前。
      Fantom on ice!
      这什么鬼啊!!!勇利内心叫着点开视频。
      是手机拍的,所以像素很差,加上站的也很远所以看不清人脸。但是,这TMD不就是自己下午滑的么?!
      勇利的内心炸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就算看不清人脸,就这个节目,就非常的引人注目了好吗?!
      看着一堆一堆转发艾特自己的人,好多都有让自己平价滑的怎么样,勇利心理才有那么一点点安慰,还好没人认出来。
      那么维克托,认得出来么?
      勇利又纠结上了,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希望维克托认出来还是认不出来。
      没认出来的话,就说明自己真的从维克托心理淡去了,对吧。
      勇利想着,把手机甩到一边,再次用被子蒙住头。
      然而勇利再怎么纠结也猜不到维克托此时的反应。
      Yuri on ice是勇利和维克托共同编舞,所以很多人不仅艾特了勇利,也顺带艾特了维克托。
      维克托挠着马卡钦的脖子,坐在冰场外的休息椅子上静静地看完了整个视频。很明显是手机在远处拍的还有些抖,本来就看不清楚的人脸,现在显得更难以辨认。音乐也是后期加上去的,很多地方没跟上节奏。
      维克托看完视频的一瞬间感觉自己又回到自己看勇利那个试跳,请伴我身边不要离开。当维克托再次将视线滑到标题是,不由得一怔,Fantom on ice。
      不是Yuri on ice,fantom,这是谁?维克托想着,眉头皱得紧了。
      fantom,幽灵,阴影。
      维克托想着头疼,把手机往旁边一摔,自己又上了冰场。
      勇利,视频里的那个孩子,感觉和你很像啊。但是,他不是你呢,他跳的比你软,没你的自信、决绝。他滑的有种包容一切的感觉,毫无压力,只是因为开心,只是为了自己滑而滑。fantom,真的就犹如你的幽灵一般啊,勇利。
      维克托在冰上兜圈,今天晚上的表演滑自己也得上场,但是维克托并不认为自己现在的心态可以跳出什么四周跳来,也许三周都有难。
     “尤里奥!”维克托滑到冰场边缘的尤里面前,瞥了眼尤里刷的SNS那个视频的界面,又不自觉的把视线移开,“帮个忙吧,帮我把表演滑想办法解决了。”
      “哈?”尤里抬头,一脸不耐烦,“真当这是什么了?想换就换啊?就算我和主办方熟的不能再熟了,只有半天时间了,你想怎么换掉啊。”
     “唔,最近不是很流行Cosplay嘛,找个人戴个我头发样子的假发,画个妆不就行了嘛~现在就是找个可以滑出我的节目的人来就行啦!”维克托没怎么在意,一脸“我注意不错吧,快夸我”的表情。
      尤里听了更气了,“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啊!你的表演滑是,请在我身边不要离开啊!虽然是有很多你的冰迷翻跳过,但是就那水准你确定不会被认出来?要是你的水平那么好达到,会让你拿到五连冠嘛?呵,当然了,今年你估计连决赛都难进。” 
            维克托知道尤里生气的原因,今天也的确是自己的原因。到现在为止,能把自己节目翻跳到自己觉得好的人,只有勇利一人。  
      维克托没再说话,只是出了冰场,换下冰鞋,向冰场外走去。
      尤里抬头,看着维克托的身影消失,心情复杂的给勇利发了条短信。
     “fantom呢,是你吧?维克托刚刚看见了,心情貌似很不好。”
     “他什么反应啊?”勇利的回复很快
     “他说要我找个人去扮演他,帮他跳今晚的表演滑。”尤里继续告状似的发着短信。
     “噗,这个想法很有他的风格啊。你呢,同意了?”勇利看着短信笑了。
     “同意什么啊,就我看过这么对翻跳的视频,除了你的那个,其他的真的没一个看得下去的啊!”尤里现在有想摔手机的冲动,这是是惹得锅啊!那货现在肯定在笑!
     “那你准备怎么办?”勇利很认真的回了一句。
     “我没答应,他应该会回来的。只是,他刚刚出门了,也不知道去干什么。”尤里想了想,又连着发了一条短信,“算了,不管他了,也许他只是想去找个可以说服他自己的答案或者理由。我准备彩排了,如果你还是愿意来看,可以给我发短信。”
      “好,起码我现在还不想去。加油哟!”勇利回完尤里,慢慢坐起来,维克托他不是放下了嘛?
      维克托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身边跟着乖乖的马卡钦。
      勇利啊,那个fantom真的和你好像啊,但是两人的气质完全不同呢。你,现在在天上干什么在啊,你还记得我,会看我嘛?我为今年大奖赛准备的节目你觉得怎么样,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啊。你可以告诉我吗?
————————————————————————
明天完结,本来今天还准备再码点起来,但实在困的不行了。加上第十一集重重的一击,心好累。
有坐标炎都的小伙伴嘛QwQ想把【幽灵】出成无料本,在元旦的艾妮上发,有人要嘛QwQ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