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不要烦心

企鹅1964278501 我会的手作皆可接定制

【维勇】Love on ice?Life on ice?Or both?(续)

虐虐更健康!(其实这是正片虐完后的糖!)
奥尤、leoji友情客串出演!
私设略多,OOC就难免有点。。。
————————————————————————
前篇正文地址→ https://001018lin.lofter.com/post/1e5276be_e1e312f
————————————————————————
      “维克托!刚刚那个3A慢了,要快点,别看我,专心练习!”勇利坐在冰场边缘,看着冰面上练习的爱人,向他说。
      “知道,我再来一遍。”维克托转身,滑到刚刚起步的位置,用余光瞟了眼认真盯着自己的勇利后,重新来了一遍刚刚的那段3A。
      距离上次两人逛商场,维克托答应勇利重新回归赛场已经过去一个半月了,因为勇利,维克托在拿了冬奥会金牌之后直接缺席了这一赛季的世锦赛。不过介于很多大牌选手在每个奥运赛季之后,对世锦赛都没什么兴趣,所以维克托没有参加也没什么人特别关注。
      三个月没有上冰,就算是维克托也有些生疏,所以这一个半月,维克托都是在练习基本的变刃和跳跃。

      “勇利,今天要开始编舞啦,勇利你对选曲有没有什么建议?”维克托将勇利从床上抱到轮椅上,为他盖好毯子,问。
      “你真的要重新编两套节目起来?只有五个月了啊。”勇利有些无奈的看向维克托。
      距离全国大赛只剩五个多月了,新一赛季代表俄罗斯团体的名单还没确定,全国大赛也是一个确定名单很大的一个因素。维克托很早就已经和勇利在探讨新一赛季的编舞了,两人的主题都是[life]。虽然主题一样,但两人的编舞却完全不重复,毕竟那时的两人可是要在赛场碰面的。他们的编舞一个是俄罗斯的风格,一个是日本风格,却都是完美演绎出了属于他们的“life”。
      “恩,我准备把主题换了,换成[重生]。”维克托推着勇利来到客厅,为马卡钦的碗里倒上一杯狗粮,就准备换鞋。
      “要不我们把原编舞改一下,主题就不换了?其实我觉得把先前我的那套编舞和你融合一下也不错,日本文化和俄罗斯文化的交融。虽然很难,但怎么说你也熟悉两套的动作编排,比重新编两套出来好多了。。。”勇利还在试图改变维克托的想法,却被维克托打断。
      “勇利!”维克托听着勇利喋喋不休,知道这是为了自己心里暖暖的,可是他就是不舒服。勇利为他做了这么多,他想为勇利做些什么。“你既然那么喜欢[life]这个主题的节目,那么赛后表演滑就按你说的把我们俩原本的节目融合一下排个新的出来吧。”
      “喂——别这么任性好不好!”勇利有些气恼,他是真的为维克托担心。就算维克托再了不起,五个月的时间要把节目编好练好,这是有多难?更何况那前一个月还有大奖赛,满打满算,就算新编的很快,练习时间也只有四个月。
      “嘛,勇利就不要担心这个啦!如果勇利除了在看我训练还很闲的话,我是不介意把[life]这个表演滑的节目编排和音乐全部交给你啦!”维克托揉揉勇利的头发,笑着打开门。
      “喂!”勇利无奈,他也知道维克托估计是不会改变主意了,把眼镜取下来擦着没有答话,算是默认自己包了表演滑的音乐。
      “马卡钦好好看家哟,不准偷吃!”维克托推着勇利出门,关门前还不忘叮嘱正在门前看着两人疯狂摇尾巴的马卡钦。

      SP119.6,FS226.91,总分346.51,排名第一。
      在最后一个人自由滑分数出来后,勇利就迫不及待地看向分数的总计表。毫无疑问的,他在第一行看见了维克托的名字。
      刚刚维克托滑完自由滑的节目后,出了冰场就一头栽倒在自己的怀里,勇利在他倒下的一瞬间的慌乱,在看到维克托面带笑容的脸后卸下了所有的不安。
      其实维克托的自由滑发挥的不错,因为[重生]这个主题,维克托专门练了至今还没有人在赛场成功过的4A。刚刚维克托的4A虽然最后手触冰,但也算是成功了。
      从等分区回来的维克托,看着在后台等他的勇利,直接扑了上去,找个地方就躺在勇利的大腿上睡觉。他真的太累了,虽然短节目他以微弱的优势在尤里之上,但是自由滑的编排因为加了4A的原因,所以在分数上和尤里相比还是十分危险。所幸,他成功了。他重生了,因为勇利陪在他身边,在场下等他。他不在是以前只是为了给观众带去惊喜的那个自己,这是他从勇利那里得到[life]和[love]后,第一次打破了自己的极限。他带着勇利的爱和自己的爱,重生。
      勇利看了看分,又低头望向还在自己大腿上睡着的维克托,不由得莞尔。他明白维克托这几个月来承担了怎样的压力,这种挑战,就算是冰上的传奇,也是会很吃力的,更何况,自己的维恰年龄也不小了。
      “维克托,恭喜啦,又一个大奖赛金牌!”勇利将维克托的刘海缕到耳后,轻声祝贺,却不忍心把维克托叫醒。
      于是,最后在领奖台上的维克托就是那样睡眼朦胧地举着金牌打哈欠。
     “啊——”维克托揉着眼睛走下台,将金牌丢在勇利腿上,“勇利真是的,也不叫下我。”
     “喂,这好歹也是一块大奖赛金牌啊!我都只拿到银牌过,你珍惜下不行啊?”勇利有些好笑的埋怨,小心地拿起金牌。
     “诶,对了,勇利你先前说我拿到金牌就给我的惊喜是什么啊?”维克托看着低头注视金牌的勇利,想起上冰前勇利的话。
     “嘿嘿,你等会儿就知道啦——”勇利说完,就冲维克托挥挥手,要回休息室。
     
     “尤里,拜托你们啦!”走廊里,勇利和维克托正好撞上往更衣室走的尤里和奥塔别克,勇利顺手拉了下尤里,笑着提醒。
     “嘁!”尤里看看满脸笑容的勇利,又看看朝自己微笑的维克托,不耐烦的“嗯”了一声,就拉起奥塔别克就走。
      “都那样了还想上冰场,他这是对维克托爱的有多深啊,就这么想和他同台?为此还麻烦我们!”尤里抓着奥塔别克的手腕,边抱怨边加快脚步。
      奥塔别克听着尤里的抱怨什么也没说,非常自觉的加快脚步跟上尤里。
     
      表演滑的后台。
     “哟!尤里,你和奥塔两个的双人滑不错嘛!妖精和骑士,比我和勇利都有默契呐?”维克托笑着与刚刚下冰场的尤里和奥塔别克打招呼。
      “我们练的还不够熟练,你看雷欧和季光虹那个才叫演绎的好。”奥塔别克拉住即将炸毛的尤里,摸摸头安抚着。
      “嘿嘿,好想知道滑联的心理阴影面积啊!自从去年我和勇利来了这么一场双人滑,今年的亚军和季军也都玩起了男子双人滑。只可惜啊,今年的冠军没双人滑啰。”维克托笑着,但话说到后面,不免夹杂了几丝懊恼和伤感。
      “呵呵!”尤里看着维克托冷笑两声,“你们也不赖啊?”
       尤里说完也不等维克托继续接话,转身就和奥塔别克走进后台。
     
      “下面是今年是冠军,维克托。表演曲目,[L]。”
      报幕结束,一律光打在维克托身上,在四面漆黑的场景下,维克托显得更加耀眼。
      钢琴声想起,维克托明显的怔了一下,但竞技素质却让他很快调整回来,他没有忘记在场还有的观众。
      琴声悠扬,维克托听着琴声,在冰面上舞动,全场的灯光始终只有那么一束,追随着维克托,也仅仅射在他身上。
       阿克塞尔三周,后内四周,后外点冰四周,后外点冰三周,后内点冰四周……
      一个接一个的跳跃,没有一个失误,每一个都是那么完美无缺。
      这是勇利为维克托特别的编舞,这个节目没有高潮,因为从始至终都是高潮。同样没有高潮的是音乐,琴声始终都是那么平稳、恬淡、悠扬。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维克托也同时停了下来。全场一片寂静,没有应有的掌声。所有人都愣了。
      一束灯光悄然在维克托视线的角落洒下。这时,愣的不止是观众,维克托也愣住了。
      那束灯光在角落亮起,本来并不耀眼,全因为全场漆黑,只有两束光静静的伫立在黑暗中而格外显眼。
      灯光下的是一架钢琴,而钢琴后面坐着的,则是勇利,胜生勇利。
      人们刚从节目的感触之间回过神来,就看了角落的另一束光,那里坐着一年前响彻花滑界的人。
      维克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滑到勇利身边的,但是当勇利笑着为他擦去泪水时,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冰面带给自己的温暖。
      “维恰,这奖励足够惊喜吗?”勇利笑着打趣着维克托。
      维克托推着勇利走回后台的路上一句话也没说,面对勇利的打趣更是直接忽视。
      拒绝掉晚宴的邀请,维克托直接将勇利抱回房间,放到床上就进了浴室。
      勇利被维克托吓到了,从下冰后,维克托的脸色一直阴沉,没和自己说过一句话。默默的将自己裹进被子,听着浴室的水声,勇利居然脸红了。
      所以维克托裹着浴袍出来时,看到的就是床上那只脸已经通红却将被子裹得紧紧的勇利。目光一沉,整个人就压了上去。
     “不错,看来你精神还可以啊?”维克托笑声有点低沉,“你主动送我的奖励我收到了,接下来,我可不可以要点奖励呢?”
     维克托没有继续动作,只是和勇利对视着。几分钟后,先动的居然是勇利。
    “你要,那便给你吧。”勇利说着,主动啃上了维克托的嘴唇。

     第二天的早上,维克托和勇利是被敲门声吵醒的,维克托打开门,就看见尤里把轮椅往维克托这边一推,气轰轰的转身就走。
      维克托看着尤里走路有些怪异的样子,不由得一笑,“谢啦——”,然后转身关上门,继续搂着勇利睡回笼觉。
————————————————————————
咳咳,我知道这次诈尸突然,上篇文也是年代久远。。。
相信我,还是爱着维勇的!
嘛嘛,我为我失踪这么久道歉!所以下面是补偿!请选择!
A、#渣攻30题#
B、#痴汉25题#
C、#卑微爱你40题#
D、#专属30题#
E、#生死相隔30题#
F、自己点梗QwQ
我会从上面六个选项中挑着写,至于什么时候嘛——这个保证不了咳咳QwQ      
PS:这篇文前面大半段是我半个月前断断续续一个星期写的,今天才把后面补完发上来,所以。只能说前后文尽量缩小违和感吧?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