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不要烦心

企鹅1964278501 我会的手作皆可接定制

心疼文圈的太太们。【这只是篇个人感想,不接受撕逼QwQ】

嘛,怎么说呢?明天开学了,所以我今天发了篇虐文,不得不说虐完后舒爽多了(别打我!
然后,舒服多了的我,刚刚在b站看完一个视频后我愣了。然后,我只能表示——心疼我的童年,心疼我的国家,也心疼现在文圈的太太们!

作为一个还在学业途中奔波的高二艺术狗,我写文不多,但进入文圈时间也不短了。差不多从我开始开动漫起,我就已经断断续续在写同人了(虽然很多都是坑并且发网上的只有一两篇)写原创文,是从小学毕业那个被关在没网络的农村起(从来没在网上发过)。但是,在初一时我淡了文圈,那时候身边混二次的同学还兴玩贴吧,我闺密也很开心的在贴吧上看文。我深刻的记得她追扇子太太的瓶邪同人【十年一梦】时,经常对我哭的稀里哗啦。然后因为太太文太长,她在出本时还在纠结要不要入,毕竟那时她也没有在接单,作为画手她的当时混圈存在感很弱,150对那时的我们来说就算是比巨款了。就算如此,她最后和太太混熟的她,还是找太太借钱入了【十年一梦】。我还记得她拿到书时和我炫耀的样子。“看!十年一梦!我用150入了一本‘砖’!”
那时的我因为已经淡了文圈,在日翻圈的词作和c圈的后期的各种单子中纠结,所以我并不能了解当时她的想法。虽然很对不起,但我还是得表示,我当时的想法是“就是一本很厚很厚的同人嘛,还卖这么贵,有必要买吗?不是有网络版。这本书还有一部分是你捉的虫吧?写手也是赚钱,就写本书就可以这么赚钱。”
我重新进入文圈,是YOI,维勇这对cp让我重新有了“我想写这对cp”的冲动,所以我写了。也是如此,我认识了很多文圈太太和绘圈太太。我很开心我回来了,也很开心因为YOI我认识了这么多太太。也是这些太太,看她们为出本,捉虫,约画师,约印刷等等,出一个本,却在方方面面都亲力亲为。她们不是专职写手,但出每一个本都是她们挤出工作、学习之余的大多数时间亲自去联系去做。我很震惊也很感动。很想为我曾经幼稚的想法道歉。每一个本,都是太太们对原作品的喜爱,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自己的心血。
而这,也是很多人对“抄袭”痛恨至极的原因。

我不知道众太太们最小的年龄或最大的年龄,但是今天我翻到的b站那个被挂的孩子,只有12岁。而她被挂的原因,是她写的一本“原创小说”出版了,而她还上了报纸,在全国开“书友会”和“签售会”。
我当时震惊了,她抄袭的,是我的童年,动漫/漫画蔷薇少女。虽然这个动漫不是我的入宅作,但这部动漫却伴随了我三分之一的小学。
其他圈的我不知道,但是在维勇圈,因为抄袭被挂的,我所知道的,只有鬼鬼一个,当时她被挂了我第一反应是“逗我呢?”然后我大致看了下被挂的评论,个人看法是:被挂的最终原因是因为鬼鬼要出本了,如果鬼鬼不出本,应该不会闹成这样。
也这是这样,在我今天看到这位小学生抄袭【蔷薇少女】,出了一本“原创”小说,还上了报纸被文学界很多人嘉奖宣传时,我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不说这本小说是否抄袭,就算我们把它当一本同人小说看待,我感觉这位同学也没有做到对一篇文的基本尊重。我记得在百度上看过她的一篇采访,好像说的是,她只是想做一个编织梦的人。
个人看法是:现在很多这样写小说,同人的人,之间不乏有小学生,但是有多少人想过要出成书?很多人在网上发表,得到赞赏就很开心了。我曾经中二的幻想过我在网上写小说,有一两百人来看我小说,喜欢我。但是出书?那是什么?
这位同学出版的这本“原创”小说,我可以门幅出成书所需要的工作不说全部,但也有大部分是她的监护人做的。而在我知道太太们每出一个本,在后面的付出后,我替太太们委屈。
一个抄袭的作品,因为抄袭者年龄小,原作品冷(偏),在没有刊登上报之前几乎没人发现,但作品却广受中国文学界关注赞赏。而出版的书,却不如太太们面对自己的每一个本一样细心、爱护。

明天要开学,我不能熬太晚,我只能在最后表示。
心疼我的童年,蔷薇少女,不仅被抄袭了,贴吧还被这位小学生的老师给玷污了。
心疼太太们,现在一个小学生都可以抄袭出一本“原创”小说,上报纸弄签售。文圈已经乱了(我觉得太太们肯定都表示好委屈
心疼我们的国家,如今抄袭成风,有多少人有“版权意识”这个概念?这次事件丢人还丢到日本去了。

补充:心疼被举报的人,还被人肉了。现在的圈子真的不好混哈

评论(6)

热度(30)